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尖扎县引进紧缺技能人才(讲解员)公告
来源: 中共尖扎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为建设一支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讲解员队伍,全力提升尖扎县景区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县域人文和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引进合同制讲解员。

一、岗位职责

主要负责尖扎县昂拉千户府纪念馆红色历史、基本陈列、主题展览、临时展览的讲解,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以及德吉村等景区现场讲解和游客咨询,社会教育活动策划、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

二、岗位要求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祖国,热爱红色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和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事业心、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二)身体健康,容貌端庄,形象气质佳。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标准,性格开朗,有亲和力。

   (三)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男女不限,年龄1830周岁。

  (四)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录取:具有活动策划和组织经验者;具有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及导游工作经验者。

三、不得引进情形

   ()受过刑事处罚、治安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或有重大民事、经济纠纷尚未解决的。

   ()因违反有关规定,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或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与原工作单位尚未解除劳动合同的。

   ()其他不符合引进条件的。

   四、工作流程

()报名。

   1.报名方式:本次公开引进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人员需准备本人近期免冠二寸彩色登记照片2张,身份证、学历、普通话等级证书、其他获奖证书A4复印件各一份。

   2.报名时间:2021521日前。

   3.报名地点:尖扎县委组织部

  (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报名人员要在面试前提交的相关报名材料。报名人员应诚信应聘,如实填写、提交有关材料,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报名人员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不予受理报名。对填报虚假信息、伪造证件或材料等骗取引进资格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报名或引进资格。

  (三)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引进对象的语言表达能力、相关业务能力、对话沟通交流应变能力。按照百分制评分标准,由面试组成员综合引进对象的应变表现和现场交流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面试时间拟定于5月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确定拟引进人选

   面试综合得分在全部面试人员平均分以上的,按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拟引进人选。

   (五)公示。面试结束后拟引进人才名单在“尖扎宣传”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六)引进手续及相关待遇。公示期内无异议的,按照规定办理人才引进手续,由用人单位与引进对象签订《人才引进服务协议》(协议一年一签),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工资3000/月。试用期满后按规定落实正式引进聘用相关待遇。

本公告其他未尽事宜由尖扎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国顺

   联系方式:0973-8733920

   注: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报名登记表

         

                                      中共尖扎县委组织部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