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尖扎县2022年开展代理记账机构
代理记账业务质量专项检查公示
来源:尖扎县财政局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2021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的通知》(财办会【20211)要求,围绕严肃财经纪律“回头看”和财经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代理记账机构监管,提高依法执业服务水平,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代理记账机构代理记账业务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现将2022年代理记账机构代理记账业务质量专项检查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范围

()检查时间:2022318日开始,至4月底前结束,6月份为处理问题和工作总结阶段。

()检查范围:由尖扎县财政局批准成立的各代理记账机构,主要检查其2021年度代理记账许可、业务质量、财务管理情况。

二、检查主要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

三、检查方式

各代理记账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县财政局在各机构自查基础上开展重点检查,重点检查覆盖面达到100%

四、其他事项

检查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被检查单位涉及做假账、提供虚假财务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线索,并对财政监督检查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  0973-8734242

   号: 0973-8732422

 

                             

                                                                             尖扎县财政局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