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尖扎旅游
坎布拉景区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坎布拉景区正门

坎布拉地质公园简介

    坎布拉地质公园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范围涉及尖扎县、同仁市、和泽库县,总面积约3137平方千米。

    地质公园地处青藏高原东北缘,是中国一、二级阶梯地貌单元的过渡地带。公园内具有3个重要地质时期的地层构造不整合接触面和、具有印支期、燕山期两期个重要地质时代的岩浆活动和喷发的记录揭示了该区地质历史时期复杂的构造活动;具有近厚达6000多米厚度的隆务河三叠纪深海相沉积地层剖面堪称该时期的地质教科书;地质历史演变过程中更是形成了,同时发育隆务峡超基性岩、丹霞地貌、及黄河景观等极其重要的世界与国家级地质遗迹与地貌景观。

    坎布拉地质公园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底蕴厚重,是藏文化的中心和嫡传地。有热贡艺术、黄南藏戏2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项(热贡艺术和黄南藏戏),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10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国家级传统村落54个;同仁市是青海省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安多地区藏文化中心。

    坎布拉地质公园是一处具有地质遗迹地学研究价值极高,自然黄河景观优美,历史文化灿烂,旅游设施完善。民族风情浓郁的和热贡文化丰富的综合性坎布拉地质公园为四海宾朋真诚的献上洁白的哈达!






坎布拉景区----绵延不绝的观光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