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信长星吴晓军:走出具有时代特征高原特色 黄南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信长星吴晓军在黄南调研座谈时强调

走出具有时代特征高原特色

黄南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5
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黄南藏族自治州调研座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高原特色、黄南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信长星吴晓军:走出具有时代特征高原特色 黄南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5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黄南藏族自治州调研座谈。这是信长星来到黄河岸边的尖扎县尖扎滩乡来玉村,实地察看黄河水质和保护治理等情况。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地委 摄


  信长星来到黄河岸边的尖扎县尖扎滩乡来玉村,实地察看黄河水质和保护治理、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指出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系统谋划、科学部署、协调推进黄河保护治理,一切发展都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进行,用好山水资源,打造优美环境,找准乡村旅游的定位,带动群众受益。信长星对同仁市保安镇卧科寺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参与国土绿化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驻寺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提高能力、发挥作用。调研途中,信长星随机走进路边农田,强调要用好水资源建设高标准农田,特别要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压实撂荒耕地复耕责任。在同仁市隆务镇热贡路社区,信长星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强调基层组织建设得好,带头人很重要,要重视关心支持基层,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畅通信访渠道,为群众排忧解难。要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把党的政策落实好,把退役军人的思想疏导好、合理诉求解决好,激励他们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


5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黄南藏族自治州调研座谈。这是在同仁市隆务镇热贡路社区,信长星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地委 摄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信长星指出,黄南在全省大局中地位重要,近年呈现了发展有潜力、文化有特色、治理有品牌、改革有探索的良好局面,省委、省政府对黄南工作充分肯定。信长星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源于认识上的深化、行动上的自觉。要坚决扛牢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责任,积极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高标准高质量的问题整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作贡献。要坚决扛牢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责任,拓展文化、旅游、生态的融合优势推动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瞄准高端市场构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消费渠道,强化动态监测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内生动力、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壮大、劳动力素质提升、收入稳定增加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要坚决扛牢维护和谐稳定的重大责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坚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作风强担当,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提升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持续用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盯执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5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黄南藏族自治州调研座谈,听取黄南州工作汇报。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地委 摄   

座谈会上,吴晓军指出,黄南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地位非常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在维护生态安全上要有新担当,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积极打造富有黄南特色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在特色产业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做特做优生态有机农畜产品,积极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稳步发展生态旅游。在乡村振兴上要有新突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扎实抓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要有新成效,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   

于丛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