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疫情防控】加强志愿服务队培训 助力核酸检测高效运行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为使广大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快速掌握全员核酸检测知识及防控要点,形成一支工作效率高、战斗力强的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遵守各项秩序,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11日上午,尖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县党政大楼举办了2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县直各学校教师、县直各部门、省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志愿者共131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就“个人采样码申请”、老年人和儿童“信康码代领”“录入信息”“生成采集码”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操作流程。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社区(村)防控工作指南,以PPT播放的形式,从口罩选择、防护服穿脱、消毒液配比及使用、手卫生、公共场所防控知识、突发情况处置6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使志愿者掌握了核酸检测相关技术知识,强化了志愿者个人防护意识,不仅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人员保障,也为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时各采集点能够高效有序开展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