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疫情防控】尖扎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5月15日    

全省新一轮疫情突发以来,尖扎县委宣传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切实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主动、科学应对,改进宣传工作方式方法,采取线上与线下、理论宣传与典型经验推广、政策法规解读与科普防护知识引导等多种宣传形式相结合,充分利用“报、播、网、微、端、屏”等各类宣传媒体,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以最有力的举措、最有效的形式、最丰富的内容,积极营造全面抗疫、全民抗疫、全力抗疫的浓厚氛围,筑牢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进一步坚定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凝聚全社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为从严、从紧、从快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通过“尖扎宣传”编发各类疫情防控信息106条,发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9期,转发人民日报、青海日报、黄南报等权威主流媒体各类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法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117条;在广播电视播报新闻41期,通过“大美尖扎APP”、“尖扎融媒”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制作、转载、转发疫情防控各类信息共计1484条。其中:微信公众号刊发信息216条;策划制作《主播说防疫》等视频131条,其中藏语64期;转载疫情防控、宣传片1137次。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全县87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不间断循环播放藏汉双语疫情资讯、防控要求等内容,让广大群众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相关信息,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组织全县1500名志愿者组成110支志愿服务队,分赴全县各核酸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30余名志愿者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攻坚志愿小分队”,身穿红马甲深入县城各主干道、(社区)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覆盖8000余人次,深入各核酸采样点帮助老人、儿童申领采样码、信康码12000余人,确保全县第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规范有序、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