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5月15日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尖扎县严格落实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确保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严防外部输入风险。为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实现防疫、建设两不误。复工复产后,及时对复工人员严格执行32检制度,各项目单位按要求设置防疫检查站,严查进入工地人员“双码”和体温,并于每日对生活与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在提级管理期间,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各相关部门,对施工单位有关车辆办理车辆通行证,及时保障项目用工用能、建筑材料、生活防疫物资等供应充足,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施工。

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为强化“节点就是军令状”的意识,紧盯项目节点,严格按照“周通报、旬调度、月分析”制度,对今年计划实施的139项新续建项目进行倒排工期,及时召开项目推进会,组织各行业部门认真分析研判。提级管理期间,组织相关部门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实地调查了解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开复工率较低的问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分工协同,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同时,协调各部门做好了项目入库工作,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及时入库并形成固定资产实物量,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强化督导抓好落实。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项目实施水平,在提级管理期间,县级领导全员挂图作战,对尖扎县当顺乡东果村(贫困村)乡村旅游道路工程、尖扎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尖扎县坎布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58项重点项目进行了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项目进展、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及资金落实情况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