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康杨镇以“三个紧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近期,康杨镇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举措、强化工作落实,以“三个紧盯”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紧盯领导责任压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始终,坚持做到安全生产经常抓、抓经常,常态化督促各村(社区)负责人对本单位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开展“纪检+安全”工作,镇纪委结合“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组织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观看安全生产学习视频,深入镇属15个村(社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做到了以警示强安全、以督导促安全,切实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火墙”。

二是紧盯学习宣传到位。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文件精神,做到了安全生产理论明晰、责任明确、举措清楚。同时,通过开展党政“一把手”带头讲、联村领导专题讲、驻村干部长期讲等形式,广泛深入镇属各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工地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营造了“人人重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做到了安全教育“零距离”、全覆盖。

三是紧盯整治措施落实。始终秉承“现场为王”的安全理念,围绕防溺水、自建房安全、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林草场防灭火等内容,镇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村(社区)和重点场所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干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分门别类建立台帐,及时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了有问题早发现、早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