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人民法院能科人民法庭正式运行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尖扎县人民法院能科人民法庭正式运行

为方便群众诉讼,使农牧民群众能在家门口就地立案,快速解决矛盾纠纷,610日,尖扎县人民法院召开能科人民法庭正式运行暨巡回审判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尖扎县人民法院能科人民法庭正式运行。发布会邀请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尖扎滩乡、能科乡司法所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县人民法院在贾加乡、昂拉乡、康杨镇以及尖扎滩乡设立巡回审判站点的相关情况,介绍了能科法庭建设、案件管辖、审理和运行模式等详细情况,宣布能科人民法庭自即日起正式运行,同时,现场解答了来自各相关单位和媒体记者的提问。

能科人民法庭的运行和各巡回审判站点的设立,是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的要求,是尖扎县人民法院配合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重要服务平台,也是尖扎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基层法庭和审判站点大力开展巡回审判,妥善处理和化解全县涉农涉牧案件,将矛盾控制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切实为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打通了审判执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