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举办“黄河民宿第一村”来玉开园仪式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融入青海产业四地建设,展示尖扎全域旅游新形象,助推青海民宿第一县建设,614日上午,尖扎县“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来玉开园仪式在来玉村盛大举行。青海省文化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银邦,黄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生,黄南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黄南州人大秘书长汪智,黄南州乡村振兴局局长扎西才让,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昂智,黄南州水利局局长诺布尖措,尖扎县委书记才科杰,尖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陆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才让端智,县政协主席王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多巴加,投资方代表、湖州和家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英豪出席仪式现场。同仁、泽库、河南兄弟(市)县,州直各相关部门以及尖扎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由尖扎县委副书记何春德主持,投资方代表、湖州和家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英豪,尖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陆宁,青海省文化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银邦分别致辞,黄南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宣布开园。

近年来,尖扎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盯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标定的新方位、赋予的新使命、带来的新机遇,树牢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加快绿色崛起、实现富民兴县的最佳路径,先后打造了青海小三亚“德吉”、能科云端漫步帐篷家和坎布拉藏家大院、噶达庄园等28个响彻省内外的网红打卡地、旅游接待点,百美村宿云上拉德、古浪青春瀑布、坎布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稳步推进。2021年,县委县政府将来玉村确定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落实农牧资金560万元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资金600万元,深入推进民宿建设项目,新建4套总面积1565平方米的藏式风格和江南风格特色轻钢结构独栋式民宿,改造提升10600平方米的农家院、农家房,并配套水、电、路、讯等辅助设施,将民宿、旅游、光伏、服装、采摘“五大产业”集于一身,多业共生、多轮驱动,形成了“引的来、留的住、能回头”的民宿发展格局,切实实现“小”民宿发展乡村“大”产业,成为推动尖扎动能转换新引擎、服务产业新龙头、乡村振兴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