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康杨镇沙力木村集市开业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效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活跃农村市场,盘活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618日,尖扎县康杨镇沙力木村集市正式开业。康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以及附近村社的村民群众共计2000余人参加。

沙力木村集市开业仪式,在康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绽永俊致辞中拉开帷幕。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助推至高潮,舞台上精彩演出,集市上热闹非凡。在康杨镇政府和沙力木村“两委”的引导下,300多家摊位分类经营,规范管理,集市秩序井然有序。集市上到处都是个体商贩们的吆喝声,前来赶集的人三五成群,忙着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村民们高兴地说:“沙力木村有了集市,以后买东西就方便了,集市上的东西既便宜又实惠,很受大家欢迎”。

沙力木村集市的建成是康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项新成果, 是镇党委、政府指导沙力木村“两委”班子,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村社空地,引导群众增收致富的生动实践。沙力木村集市的建成和运营,不仅填补了康杨镇周边无交易市场的空白,也为全镇部分个体小商贩、群众提供了一个公平交易的农产品销售平台,更为发展第三产业、促进劳动力转移开辟了新途经。

下一步,沙力木村将着力于进一步建立健全集市管理制度,完善基础设施,按照“合法经营、诚实守信”的原则,规范集市市场经营行为,突出商品特色,丰富商品种类,提升管理水平,促进诚信经营。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真正使沙力木村集市成为贴近群众、促进就业、服务发展的良好平台。康杨镇党委、政府将带领全镇各村继续在推动经济发展上求突破、谋新篇,走好强村富民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