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620日上午,为期5天的尖扎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何旺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参加第一期培训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尖扎县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精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驻村帮扶工作由“选优派强”向“管训促用”转变和开展“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行动的具体举措,旨在提高全县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实战能力和工作水平。

开班式上,何旺从“为什么办这个培训班、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如何融入乡村振兴、怎样才能更好地学出成效”三个方面,针对驻村工作当前存在的作风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为参训学员厘清了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全县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造更多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