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深入学习贯彻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尖扎县深入学习贯彻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11日,全国、全省、全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尖扎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11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省州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书记才科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省州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二十条措施,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州委对人民群众的情怀担当,为我们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逐条对照二十条措施,严格按照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新增感染者数量连续多日保持高位,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紧要关头。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守牢疫情防线。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党中央三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没有变,深刻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对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必须学深悟透党中央决策部署,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不折不扣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到实处,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按照省州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以外防输入为根本,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来县必知、来县必查、来县必管、来县必检四必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筛查管理,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等问题。要以闭环管理为关键,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用活用好入县报备系统,继续实行点对点”“人盯人联系制度,及时掌握来返县人车物动态信息,防止风险外溢扩散进入我县。要以民生保障为重点,着力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保持物价基本平稳,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正常需求,落实食品保供任务,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衣食住行,使群众安下心来密切配合疫情防控有关措施,众志成城筑牢全民防控坚固防线。要以备足资源为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好方舱医院和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足额储备隔离救治、医护物资等资源。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方舱医院在施工建设、物资筹备、运行管理等各项环节责任明确、运转畅通。要以无缝对接为要求,坚持生命至上、群众至上,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各乡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聚焦关键部位持续发力,加强协同合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履职尽责为本职,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防控措施落实,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践初心、显担当。会议还就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