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隆重举办“箭乡迎春玉兔年”新春联欢会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辞旧岁欢欣鼓舞庆胜利、迎新春豪情满怀谱新篇。112日,尖扎县藏家大院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洋溢着幸福温暖的浓浓年味。由尖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箭乡迎春玉兔年”2023年尖扎县新春联欢会绚丽上演。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何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会锋、州政府副州长赵兴荣、州政协副主席张仕清和县委书记才科杰、在家副县级领导以及受邀来宾、各族干部群众代表、社会各界代表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联欢会以“迎春新歌、唱响时代风采、歌颂美好生活”等4个篇章为主线,涵盖歌伴舞、说唱、尖扎锅庄、则柔表演等18个精彩节目,深度融合了尖扎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全景反映了全县各族群众在抗疫防汛、生态文明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热情讴歌了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全县上下奋进二十大新征程的昂扬姿态。内容精彩纷呈,弘扬时代主题,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艺盛宴。

 

    联欢会在歌舞《新春祝福》中拉开了帷幕,把迎新春的喜悦和幸福展现得淋漓尽致;歌曲《党辉》《愿望》等主旋律节目热血沸腾、令人振奋;《最美故乡》《爱在尖扎》等民族歌曲旋律悠扬、歌声优美;《丰收》《守夜人》等歌舞别出心裁、回味悠长;《赞颂党的二十大》等说唱表演主题鲜明,形象生动,舞出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晚会在美妙的歌声《欢迎你来》中圆满落下帷幕。多种艺术形式的串联、华丽灯光舞台的布展、箭乡特色文化的相融,热情洋溢的表演,让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

 

    此次联欢会本着喜庆、健康、热闹、节俭的原则,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艺术形式,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展现了尖扎群众唱响发展主旋律,歌咏时代新气象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对新春和明天的美好期许,展示了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坚定信心。为砥砺奋进二十大新征程,真抓实干实现“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注入了强大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