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陆宁在春节前夕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1月21日    

119日至2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在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县政府副县长更藏及县政府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供暖一期、华联超市、汽车站及商业步行街、县城主街道实地调研督导节日氛围营造、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交通运输、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

19日晚,陆宁一行先后来到黄河桥头、铁岭路、达顿路、黄河路、兴隆街、街心广场等地,查看节日氛围营造工作,详细了解时光隧道、龙门、彩灯的布置及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烟火气逐渐回归,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是民生所盼。县住建部门要着力抓好主要街道、城市广场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节日氛围营造工作,要注重细节打造,持续完善灯光设计,突出层次感、立体感,进一步探索创新,结合尖扎文化特色,营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和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陆宁一行通过视频对各乡镇派出所、桥头卡点、主要街道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社会面治安情况进行了调度,并详细听取了春节期间的警力配备、勤务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县公安局要科学部署勤务备勤,细化安保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安全疏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网络舆情处置等工作,严厉打击寻衅滋事、盗抢、诈骗、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县供暖一期,陆宁一行与供暖工人亲切交流,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设备运行、燃煤储备、应急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连着民心。数九寒天,年关将至,供暖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通过技术措施,想方设法提高供暖温度,保证居民家中取暖温度达标,县住建部门要主动进位,履职尽责,加大对供热全过程的监督检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督促解决发现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在华联超市、商业步行街年货市场,陆宁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粮、油、肉、蛋、奶等物资储备、价格、供需情况及节日期间超市、商户的经营状况。他强调,县工信、市监等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切实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安全监管,精心组织货源,全力保障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市场正常秩序。

在县人民医院、具德大药房,陆宁一行了解药品销售储备、医院接诊、床位使用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可能给老年人、儿童带来健康风险,就医用药需求可能较大,县城各药店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春节不打烊,配合行业监管部门,保障药品供应充足,满足群众所需,为全县人民健康过年贡献企业力量。县医院和各级诊疗机构要统筹做好医护人员的值班值守,做足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做好重点药物的采购、筹措和储备工作,全力保证正常诊疗,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为全县百姓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春节保驾护航。

在县客运站,陆宁一行详细了解旅客运输、春运保畅、安全管理等工作,他要求,县交通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查客运行业潜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力做好乘客出行和客车行车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守住客运安全底线,保证节日期间全县群众安全、高效、便捷出行。

督导检查结束后,陆宁一行来到县敬老院,与老人们同吃团圆饭,并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节日的关心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