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召开2023年度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15日,尖扎县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县委分管副书记何春德和马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及省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组宣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网信办主任、民宗委主任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曹生辉、银吉卓玛、多杰多旦分别对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要求,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持续夯实组宣统工作基础、补齐短板弱项、打造特色亮点,着力为全县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文明创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证和支撑动力。组织部门聚焦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宣传部门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巩固宣传阵地,提升宣传质效;统战部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组织工作要注重打造党建新高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体系,抓实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要科学选贤任能,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工作,坚持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激励人才各展其才、各显其能。要常态化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拓展调查研究活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提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宣传工作要积极开辟宣传新境界,以高水平宣传助推发展。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团结奋斗思想共识。要以壮大思想舆论为重点,唱响强信心主旋律,凝聚推动尖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时代新风,力争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有新突破。要以推动文化文产繁荣为重点,促进文旅融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统战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为抓手,扎实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交”专项行动,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服务体系建设、融入城乡文化生活、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要强化基层自治效能,巩固拓展“一核三治”社会治理成果,加快“五治”联动,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巩固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加强对组宣统工作的领导,把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纳入年度重要议事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各乡镇,各部门党组织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抓组宣统工作的责任,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真抓实干、推动落实。要勇于实践创新,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用前瞻性的思维和开阔的视野开展工作,激情干事,开拓创新,把工作做深、做实,设计一批好的活动载体,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要牢固树立硬性指标意识,按照全年工作重点,确立更高的参照体系和目标定位,确保以组织工作引领、以宣传工作发声、以统战工作聚力的组宣统工作格局不断深入推进。要建强干部队伍,组宣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提能力、强本领、转作风齐推并进,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守自律底线,成为“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的标杆。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虚心听取意见,改进自身工作,着力破解情况危机、语言危机、知识危机,努力做到情况熟悉,语言生动、知识丰富。要凝聚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合力推动落实,配合、支持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加大对组宣统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