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320日,尖扎县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会议。县禁毒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坎布拉分局局长卓玛尖措主持,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共45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王建国总结了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王文彦对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2023年禁毒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按照《黄南州禁毒清源断流总体工作方案》开展好工作,以高压的态势打赢禁毒战斗,要在坚持禁毒宣传教育、重拳打击力度、严控毒品源头的同时,大力实施清源断流战略,深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掀起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新攻势,全力切断贩毒通道,坚决遏制新形势下毒品问题反弹风险;二是坚持打防结合,全力提升禁毒斗争效果。现在正值春耕时期,各部门要在踏查铲毒方面下功夫,把防范打击、查处管控和宣传造势结合起来,确保全面提升全县公民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水平。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毒品预防教育,把各项禁毒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发挥部门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群众禁毒坚实防线,坚持上下一条心,通力合作,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期间,王文彦与禁毒成员单位签订《2023年禁毒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