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能科乡下扎村民富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入股分红资金97.9万元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411日,尖扎县能科乡下扎村民富苗木专业合作社召开2023年度分红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多杰多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银吉卓玛,拉茂德欠寺院管理委员会主任东升出席大会,乡党委书记任彦业主持。

图片

分红现场,合作社负责人就合作社发展现状、效益分红总额、分红方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合作社社员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签字,领取分红金。此次分红大会,为社员分红97.9万元,平均每户分得1.1万元。

近年来,能科乡始终把产业振兴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来抓,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途径,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充分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不断壮大产业发展规模,带动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党建引领+产业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杰多旦就合作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享受分红的村民群众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建设的“主心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级建设,促进富民强村;要转变发展观念。“输血”帮扶不是长久之计,自身“造血”才是治本之策,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提升村级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要提高服务水平。把培育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今后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来抓,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具体举措,妥善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以赴支持和促进农牧民合作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