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412日,尖扎县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盛国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吾太主持,县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新安法》、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等法规和文件精神;夏吾太通报了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以及各部门“两单四表”上报情况,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安全高于一切”,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牢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系在心上、扛在肩上,在全县上下营造了说安全话、做安全事、干安全活的良好氛围。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各级安排部署,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会议强调,要保持警钟长鸣,严肃对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常抓不懈,用好“两单四表”,以更严的措施更硬的手段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改进方式方法,处理好刚性执法和服务企业之间的关系;要加强隐患整改,切实解决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作业、重点环节等七个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强化问效、守牢底线。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演练。要切实把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齐抓共管、靶向发力,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向好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