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426日,尖扎县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盛国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安全高于一切”,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牢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意识,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旅游进入旺季等重点时段要素,围绕十大重点领域,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各级安排部署,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推动安全生产、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也是黄南州建政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全县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保持警钟长鸣,严肃对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用好“两单四表”,以更严的措施更硬的手段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居民自建房、商场市场、仓储物流以及周边文物宗教场所、风景旅游、车站码头等场所,及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科普工作;紧盯旅游包车、黑车、校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加大农村道路、高速公路、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管控力度,特别加强马康路段的引导管控;加强文保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各类警示标识,设备设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依法停止运营和使用;对全县非煤矿山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紧盯危险化学品经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排查整治建设工程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和安全培训制度;加大对饭店、食品商店、医院药店的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农牧业生产有序进行,坚决消除各类农牧业领域安全隐患。

各乡镇、各行业部门五一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报送精准、队伍反应迅速、应急处置高效。同时,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强降雪、寒潮、吹风等极端天气变化,严格落实两个“叫应机制”,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