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陈刚在黄南州尖扎县、海东市平安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5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黄南州尖扎县、海东市平安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习中谋发展,在实践中见成效,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陈刚来到紧邻黄河的尖扎县尖扎滩乡来玉村,走近黄河岸边,察看旅游民宿,了解当地易地扶贫搬迁以来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立足生态优势,做足山水文章,用好帮扶机制,推动旅游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让搬迁群众的幸福生活在黄河边上扎下根。在尖扎县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和平安区三合镇扶贫产业园,陈刚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产业培育等情况,并深入多杰创意文化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宗咔大藏经金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高原农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运行和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情况,勉励企业要着眼文化特色、地域特色,积极探索创新,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策落地、优化产业布局,在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增加就业岗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蚂蚁云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全省首个数字化就业职场,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是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陈刚来到位于平安区的两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产业运行情况,指出青海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天然良港,要顺应时代大势、把握难得机遇,充分发挥绿电丰富、气候冷凉等优势,主动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加快数字青海建设,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青年就业拓展更大空间,助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青海农林牧商品交易中心是集消费帮扶、电商服务、产品展示、仓储物流、电子交易于一体的省级商品交易平台,陈刚深入中心调研,听取一站式特色农畜产品产保研消平台运行情况,强调要加强品牌培育,大力拓展市场,完善服务手段,强化产品溯源,以数字技术助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