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召开2022年度有奖征文比赛活动表彰大会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为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2022年尖扎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有奖征文比赛活动。为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613日,尖扎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征文比赛活动表彰大会。县政协副主席申大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海涛等有关领导出席,全县受表彰的作者共计28人参加。

图片

会议宣读了《尖扎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有奖征文比赛活动获奖作品表彰决定》,并对此次征文活动评奖等有关情况作了说明,李海涛作了讲话。最后,举行颁奖仪式,由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此次有奖征文比赛活动中获得散文、诗歌、议论文三类文体的18名一、二、三等奖和10名优秀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会议指出,此次有奖征文比赛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创作人才,创作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深度、有水平的优秀原创作品,充分展现了全县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文艺创作氛围,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全县的文艺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树牢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念。思想是一切文艺作品的灵魂。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二要深入社会实践,进一步拓宽文艺创作的思路。要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工作方针,自觉把文艺创作与全县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教化育人的作用,深入基层群众,广泛调查研究,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尖扎故事、传播尖扎声音,努力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精品力作。三要加强创作锻炼,进一步提升文艺创作的质量和水平。开展文艺创作,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有对社会发展的深入思考,一切创作要有益于社会发展和进步,要有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要经常深入基层群众,了解并熟悉群众的生产生活,这样才能创作出有真情实感、接地气、接人气的作品;要强化写作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学习经验、探索经验、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写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