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政协组织州县政协委员下沉坎布拉镇上李家村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6月20日    

为认真做好2023年第一轮委员下沉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热情。近日,尖扎县政协组织州县两级政协委员下沉坎布拉镇上李家村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征,州、县政协委员,上李家村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

在实地调研中,委员们深入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就上李家村村道老化、损坏,水渠损坏及耕地种植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专业特长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上李家村村道维修、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农户污水入网、水毁耕地恢复问题以“微协商”形式进行了现场协商办理,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图片

王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委员下沉基层履职是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增强“四个一线”意识,促进政协发挥好“三个重要”作用的新的履职平台,打通了委员履职与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抓实抓好抓深委员下沉履职活动,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社情民意收集上来,为尖扎高质量发展建至真之言,贡献委员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把持续开展委员下沉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州、县基层政协工作规范年活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履职方向,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助力乡村振兴。政协委员在做好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下基层、常下基层、真下基层,把下沉乡镇当成第二故乡,积极参与乡镇相关工作,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三要建立常态机制,推动走深走实。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要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定期组织委员开展履职活动,逐步形成长效机制,打造基层协商民主的履职品牌,推动基层协商理念不断走近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