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天津市东西部协作调研组深入尖扎县康杨镇城上村开展调研对接活动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6月29日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东西部协作地区相互交往交流交融,625日,天津市东西部协作调研组在天津市金融工作局总检查师杨鸿涛的带领下深入尖扎县康杨镇城上村开展东西部协作调研对接活动,尖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杨志高,康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绽永俊陪同。

调研组一行在城上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结对帮扶资金捐赠仪式,签署捐赠协议,仲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向城上村捐赠20万元,专用于实施温室大棚场地周边新建碎石路等项目。天津市金融局对4户结对帮扶的困难户进行集中慰问,户均发放1000元慰问金和牛奶、菜籽油等慰问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杨鸿涛一行先后深入城上村文化大院、知青宿舍、古城墙、九天玄女庙、青年林土窑烧烤区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对口支援帮扶资金使用和项目落地情况以及城上村近几年在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同时,就城上村发展规划及青年林土窑烧烤区经营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021年以来,天津市金融局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工作,以支持项目建设为重点,真情实意倾情帮扶,真金白银倾力支持,全力帮扶康杨镇城上村跨越式发展,三年来共落实帮扶资金125万元。康杨镇按照“现代农业稳镇、工商产业富镇、文化旅游活镇”发展定位,立足山水和人文资源优势,狠抓城上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将援建资金用于村集体产业发展、完善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打造集农业观光、文化传承、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类乡村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特色民宿、农家窑烧烤、采摘体验、儿童娱乐、休闲品茶、农家K歌等服务,成为夏天游玩避暑之地,塑造了乡村旅游“康杨样板”,有力推动了康杨镇文旅产业发展,有效地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