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党支部开展“建强堡垒、勇当先锋、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年07月05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勇作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工作热情,近日,尖扎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建强堡垒、勇当先锋、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同夏藏滩五村党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现场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学习心得,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有所成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讲授专题党课,强化党性教育。为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局党支部书记董寿山以“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筑牢信仰基石、坚定党的根本宗旨、赓续红色血脉、应对风险挑战等五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告诫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反思、校正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杜绝触碰法律底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开展慰问活动,解决实际困难。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及联点帮扶村困难群众的关心,董寿山带领支部党员深入联点村开展以“暖人心、聚党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倾听困难党员及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家庭经济和生活状况。在走访中了解到2户农民因下雨排水困难导致房屋墙体开裂,存在居住安全隐患问题时,现场承诺帮助两户受灾户积极申请地质灾害项目解决居住安全隐患。此次慰问活动,共向联点村21户困难党员及群众送去大米21袋、菜籽油21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