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7月08日    

77日,尖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马金龙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宁作了讲话。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在全国促进脱贫人口增收现场会精神,吴晓军省长在海东、玉树、西宁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上级反馈和我县自查问题整改情况、资金支出和收入统计情况;听取了各专项组调研督导情况、相关乡镇、部门及驻村第一书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各乡镇、各部门整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指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专项组、各乡镇、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采取了一些真办法、硬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聚焦目标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一要突出“三个强化”,进一步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对标州委、州政府全面完成集中整改的要求,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强力推进。定期组织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经常性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调度及时、推进及时、整改及时。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大相互沟通频次,做到步伐统一、形成合力。二要解决“六个问题”,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效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加强对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接替人员的工作交接指导,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全力开展网格化、信息化动态监测,进一步简化识别程序、缩短认定时间,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掌握好低收入家庭数据,加强跟踪监测,点对点、户对户分析收入下降原因,实施一户一策帮扶,实行销号管理。抓住项目建设的“窗口期”,采取超常规举措、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合理合规拨付项目资金,确保资金支出数据相统一。统筹推进一系列新农村基础提标工程和村级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项目,全面加快乡村建设进度。加大与对口帮扶城市的劳务协作,主动对接用工需求,落实好就业帮扶政策。三要做到“三个统筹”,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质量。在统筹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质量。建立长效机制,针对问题整改难度,要立行立改、分类指导督办,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深入基层进行全过程指导和全覆盖督导,努力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把问题整改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同步推进,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实现大提速、大突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