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联席会议暨州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年07月11日    

    710日,尖扎县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联席会议暨州级初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卓玛吉出席会议,县创建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3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州中藏医药工作相关文件,通报了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情况和州级督导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了整改工作,卓玛吉就做好州级反馈问题整改、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是继承、发展、利用传统中医药,为人民群众提供简、便、廉、验的中医药特色服务的具体行动,意义非常重大。

    会议强调,当前问题按整改成效关系到是否能够顺利通过评审验收,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务必扛起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感,紧扣创建指标和评审要求,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全面推进创建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取得成功。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主管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之中。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创建评分细则,要对照任务分解清单,逐条逐项认真梳理,将工作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具体人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全力对照评分标准要求和整改任务清单抓紧整改落实,避免出现漏项、缺项,保障查漏补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县藏医院要充分发挥中藏医院的“龙头”作用,以乡村两级为重点,抓好中医药适用技术指导、理论知识培训等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要注重康复科、基层指导科、治未病科、感染性疾病科、西学中培训基地、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等科室建设和创建资料整理工作。四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按照当前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要“快”字当头,“严”字为要,不推诿塞责,不敷衍了事。财政、医保、农牧、卫健等主要部门要加强联动,工作上形成强大合力,时间倒排,紧盯目标,挂图作战。五是县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和定期督促机制,成立业务督导专班和创建工作督导专班,适时组织召开汇报会,强化指导督导,促进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