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全县两会要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尖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尖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7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尖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尖扎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图片

会议应到委员147名,实到委员12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执行主席王征、多巴加、李秀春、拉日仓·久美切智尖措、申大安、林小梅、马克胜、吴海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王征主持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才科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多杰多旦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莅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会议依次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尖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尖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尖扎县委员会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林小梅全票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尖扎县委员会秘书长。久美多杰、陈静、谢宗义全票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尖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才科杰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实践要求,弘扬实干精神、锻造过硬作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以贯之强思想、砥砺奋进促发展、坚持不懈优生态、全力以赴谋振兴、综合施策保稳定、立足禀赋抓特色、一心为民增福祉,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扎稳打,逆势突围,展现了干群担当、交出了满意答卷。

图片

才科杰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倾情倾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在推动自身建设上有力有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历史遗留信访案件化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推进,都凝聚着政协领导班子的心血和汗水。对一年来的政协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全县人民是十分满意的。

图片

才科杰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不懈强产业、扩开放、优环境、促振兴,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尖扎新篇章接续奋斗。

图片

才科杰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县委步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更加有力。要政治上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理论上清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行动上坚决。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质量水平。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有为。要协商有方。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格局,提高协商密度,规范程序机制,推动协商民主蓬勃发展。要监督有力。紧盯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工作推进中的“老大难”,敢于监督、勤于监督、善于监督,助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参政有为。重点围绕生态保护、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更加有效。要持续增进“共识度”。经常性地灵活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的制度化实践。要持续扩大“朋友圈”。主动加强对外联谊,讲好尖扎故事,吸引更多人才服务尖扎、更多客商兴业尖扎、更多项目落地尖扎、更多资金投入尖扎。要持续唱响“好声音”。多说理顺情绪、加油鼓劲的话,扎实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等工作。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更加有心。要多做反映民意的事。用好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载体,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来自不同渠道、不同群体、不同视角的真实信息。要多做化解民忧的事。推动政协工作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真正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群众满意上。要多做汇聚民心的事。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营造和谐稳定、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五要在抓好自身建设上更加有质。要增强想干事的自觉。认真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强化质效导向,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力。要力求干成事的实效。真正沉下身心,做到问题“找得准”、办法“想得好”、建议“提得实”。要增强会干事的本领。强化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激励机关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引导广大委员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才科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王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求实奋进的大会,彰显了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和生机活力。会议期间,才科杰书记、陆宁县长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协作良策、共绘美好蓝图,充分体现了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政协委员的真切关怀。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气象、新作为。

图片

王征强调,中共尖扎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全面吹响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尖扎新篇章的冲锋号。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县委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要在对标对表中抓好落实。找准找好更好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在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二要在真干实干中抓好落实。勇当助推发展的实干家,服务人民的实干家,维护团结的实干家,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在现代化新尖扎建设主战场上忠诚履职、建功立业。三要在善作善为中抓好落实。努力在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度、履职尽责高度、建言资政深度、凝聚共识广度、服务委员和界别群众温度上狠下功夫,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