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4年03月09日    

38日,尖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刚刚闭幕,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向全县传递出县政府一以贯之坚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强烈信号,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盛国德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证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继续保持争先进位、跳起摘桃的劲头,使出十二分的力气扛责任、扛指标,特别是沿黄的“三镇一乡”等主力军要迎头赶上、挑起大梁,农牧、工信、水利、文旅等部门要加大对重点产业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强化“进省跑厅”意识,加大汇报对接和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力度,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州盘子,争取更多“真金白银”,更好推动更多工作走向全州一流、全省上流。二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既要“上接天线”吃透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及其背后的战略考量、政策逻辑和机遇红利,也要“下接地气”找准结合县情实际转化落地的路径方法、务实举措和工作抓手,聚焦尖扎所能、群众所盼,全力以赴拼经济、心无旁骛抓发展,奋力冲刺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三要求真务实抓落实。要深入融入产业“四地”建设,主动谋划、嵌入其中,把准自身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加强对接、主动承接,迎难而上的勇气、破难而行的志气,让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尖扎。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孩子的教育、年轻人的就业、老年人的养老,把20件民生实事项目装在心里、抓在手上、尽心尽力,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四要敢做善为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扛起执行之责,真正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各副县长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施工队长”,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又要当好“技术总监”, 对具体目标任务要逐项对照、逐项研究,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工作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五要通力协作抓落实。政府工作牵涉方方面面,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牵头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协办部门主动参与、搞好配合”的要求,紧密协作,抓好落实,绝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问题。县政府班子和乡镇、部门班子都要把团结共进作为大事来抓,切实做到政治上互相信任、不猜疑,思想上互相交流、不隔阂,工作上互相支持、不内耗,生活上互相关心、不冷漠。

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各副主任,各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和二级局(站、所)及省州驻县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签订了《2024年固定资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