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全县两会要闻】尖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4年03月09日    

38日上午,尖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党政大楼91号会议室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49人,实到代表1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才科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多杰多旦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李军山、夏茸尕布、卓果吉、辛春宝、切卓措、杨海林、才多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会议依法选举秦啟栋为尖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晓东、更藏多杰、俄项多杰、韩梅为尖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依次通过了关于尖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尖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尖扎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尖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尖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尖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宣布尖扎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确定民生实事项目20项。

图片

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才科杰作了讲话。她指出,在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尽责,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展现了心系尖扎、奋发有为的人民情怀。大会审议通过了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等6项工作报告和决议,依法补选了4名同志为人大常委会委员,全票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奋进、鼓舞士气的大会。

图片

才科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开深入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干成了一件件事关尖扎发展大局的大事、要是、难事。在经济发展中做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在产业发展中做到了“特色突出、聚链成群”,在全域旅游中做到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生态环保中做到了“一江春水、两岸青山”,在民生保障中做到了“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在社会治理中做到了“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在作风建设中,做到了“人心思干、人心思进”。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议大事,积极服务大局尽职责,在助力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有为优为、有益有效的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才科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县“两会”的部署安排,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尖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一要始终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政治上要始终同向、思想上要始终同心、行动上要始终同步。二要始终做到务实重行勇担当。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关键支撑,把乡村振兴作为关键一招,把生态保护作为关键抓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三要始终做到倾情为民增福祉。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四要始终做到勇挑重担善作为。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坚持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自满观念,牢固树立“慢进就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意识,坚持能快则快、能超则超,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创一流;要提高本领、敢作善为。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高效、有声有色、善作善成的工作业绩;要严实作风、创造实绩。持续深化6名领导干部以案促改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快出招、出真招,务实功、求实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打基础利长远,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图片

才科杰要求,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把准政治定位,履好人大职责,服务社会大局,抓牢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图片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尖扎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