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4年03月12日    

310日,尖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推进会。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才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主持,县政府各副县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尖扎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尖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尖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县政府及部分重点行业部门、乡镇开展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尖扎县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但是必须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安全生产领域仍然存在风险隐患叠加、发展基础薄弱、治理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重点行业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发力立即行动。这次迎检是政治检阅,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情况摆在首要位置,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迎接国务院安委会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二要全面对标认真整改。各乡镇和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对标梳理,逐项查摆,安排专人对安全生产有关文件、制度、会议纪要、台账、执法文书、工作总结等迎检资料进行梳理,做到项项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三要全力以赴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和部门分管责任,严肃安全生产追责问责,对迎检准备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扎实的乡镇和部门,或在检查中因工作不到位,导致检查结果不理想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处理。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务必以最有力的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坚决克服图快心理,围绕重点检查内容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梳理,确保迎检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二要树牢红线意识,务必以最严格的监管抓好安全生产。各乡镇、部门要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达到“杜绝重大事故、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防范因自然灾害导致人亡事故”的目的。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务必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现对各安全生产领域的全面覆盖和全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