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专项检查】加强文化执法检查 净化校园文化环境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312日,尖扎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教育工委、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县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红军小学、县第二民族中学及部分书店开展文化图书执法检查活动,为校园周边地区营造了健康、安全、文明的环境。、

检查组一行对校园文化阵地建设及书籍入室登记审核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省、州相关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实。针对图书室管理、书籍入室审核不严、责任不明确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时,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商店的证件是否齐全,店内销售书籍是否存在有害出版物和盗版教材教辅,是否含有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并对儿童绘本、少儿读物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面对面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现场讲解正版出版物与其他非法出版物的辨别方法,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守法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学校2所,书店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