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尖扎新闻
尖扎县组织召开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322日,尖扎县组织召开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调度推进会议,分析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推进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蔺通主持,各行业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发展和改革局通报了项目开复工、进展缓慢项目情况,并对2024年项目申报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县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并对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进行了分解。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必须要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开复工,努力形成更多工程实物量,按期按序完成既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县发展和改革局要加强与省、州发改委的联系,熟悉掌握国家投资导向,深度了解申报的范围、政策重点、申报要求、时间节点等,及时传达给各行业部门,并对各部门申报项目进行初核,提出修改意见建议,更大程度提高申报的成功率。各行业部门要加强与县自然资源部门、乡镇的沟通,在满足能够办理土地手续和乡镇诉求的基础上,提前高质量编制好项目可研、方案,力保项目建设内容充实、合理,提高申报成功率。二要将国土空间规划与各类专项规划作为申报项目的支撑,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快编制各乡镇和村(社)规划,县交通、水利、生态等部门要加快编制各自领域专项规划。同时,各行业部门要抓好开复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计划3月底开工的项目必须确保按期开复工,进展缓慢的项目要制定计划、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并尽快完成资金支付,提高资金支付率;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三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方法,各行业部门要对照《2024年固定资产投资责任书》要求,结合梳理的《黄南州2024年全年支撑固定资产目标任务建议计划表》,把握好抓投资和项目工作的内在规律,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项目建设,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归纳整理,抓好固定资产统计入库工作;各乡镇要积极争取项目,500万以上新建项目要及时入库入统,在库项目要抓好资金支付和入统工作,完工后要做好退库;县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要加强与有关企业的联系,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固定资产统计入库。同时,县统计部门要做好纳统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