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7期) 查摆问题思不足 凝聚共识谋发展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7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5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5日,县政府党组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的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规定要求,深入开展了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专题学习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做了充分、全面、周密、细致的会前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旦增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相关要求,着重对照七个方面、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查摆了突出问题,并从班子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团结共事、共谋发展的愿望出发,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相互批评。

旦增强调,县政府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持续深入查找问题,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增强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换为内在主动、体现在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思维模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新经验,不断开拓解放思想的新境界,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抢抓机遇,善谋良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尖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实干担当作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紧紧围绕省州全会精神,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深入实施“三区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对具备条件的立即进行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进行限期整改,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四是要旗帜鲜明做好表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遵纪守法,持续深入整治“四风”,切实以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莅会指导。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    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两办主任。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才永巴措                  印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