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13期)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优化群众出行环境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3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25


——尖扎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2021年春节期间,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全县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尖扎县多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开展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工作,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优化群众出行环境。

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积极组织县交通局、应急局和交警大队等部门对县客运站、货运企业等单位开展春节期间违法违规客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驾驶员安全培训情况、企业所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客运车辆安全锤及灭火器配备情况进行检查。期间,共检查企业5家,开展执法行动8次,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约谈企业1家,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辆,严厉打击了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切实防范和消除了春运安全风险。

多措并举,务求取得实效。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引导我县各行业从业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性活动,督促客运站、公交、出租车等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运输工具消毒通风,强化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地区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境外货物仓储运输环节防控措施。二是加强路况、天气等信息及客流预测分析数据发布,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恶劣天气营运要求,指导运输企业及时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引导群众错峰避峰出行。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春节期间,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严格执行春运信息日报制度,保证了各类信息的畅通、准确、及时。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我县坚持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在客运站、农贸市场、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和车辆电子屏、LED屏滚动投放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驾驶员、乘客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自春运启动以来,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横幅10同时,通过社会公众平台持续发布交通违法事件和典型事故案例,强化交通安全提示,适时发布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让宣传教育更加实用化,让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贯穿整个出行过程。  

春节期间,共计投入客运车145辆。其中班线客车25辆,公交车15辆,出租车105辆;班线客运发车107班次,运送旅客756人次,公交车发车110班次,运送旅客467人次。未发生一起客运车辆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无旅客滞留、积压,圆满完成了“确保旅客走得舒心、走得安心、走得放心”的目标。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两办主任。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交巴李加                  印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