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27期)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27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12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12日下午,县政府党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自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县政府党组书记旦增就如何上好党史“必修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回头看”巩固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当中,使各项工作一体化推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十四五”阶段尖扎发展新局面,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旦增强调,党员干部要立足尖扎实际,理清学习思路、明确学习方向,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对标对表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学习党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要通过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在以史为镜中进一步把握规律、看清大势,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二要把握主线学。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中国革命史、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特别要重视学习党在新时期各项工作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政策以及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三要以上率下学。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雁”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带着想法学,带着感情学。要在工作实践中善于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不断提高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紧扣实际学。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标尺,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要认真对照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两办主任。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赛桑卓玛                  印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