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38期)春江无阻奔入田  干群齐力博丰收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38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2


---尖扎县春灌工作有序开展


连日来,尖扎县将抓好春灌工作作为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未雨绸缪抢先机,开足马力抓落实,推动春灌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设施检修。组织农牧、水利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对县域内渠道、泵站、重点灌区与节水增效等水利基础设施开展维修、加固、排查等工作,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9个,更换水泵6台,维修管道0.78公里,维修机站8处。对农田各支渠道进行清淤,清淤长度18公里,清淤量1134立方米,保障了水利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加快项目进度。加快实施总投资500万元的2020-2021年冬春灌溉水利设施维修改造工程和总投资400万元的农田渠系维修项目,在坎布拉镇、康杨镇、昂拉乡等乡镇改建干渠5条、更换泵站电气设备4套、维修渡槽4座、新建潜坝4座,保障了项目区域耕地得到适时灌溉。

防范化解矛盾。根据各村农田灌溉面积和农田方位,结合“村规民约”,以村为单位制定灌溉安排表,明确灌溉顺序及规则。同时,通过村喇叭、发放告知书等形式,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青海省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坚决防止抢水、随意开挖垄沟等行为,维护了良好用水秩序,做到了依法管水、依法用水。

    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灌溉面积2.5万亩,灌溉效率达86%。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抓好农业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举措、主动作为,在保障农田灌溉、维护农业生产安全稳定秩序的基础上,抓好病虫害和杂草治理技术服务,积极防范应对影响农业生产的自然灾害,全力保丰收、增收益。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两办主任。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公保                   印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