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46期)春回大地万物新  造林绿化正当时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46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12


—尖扎县召开2021年国土绿化动员部署会议


为扎实推动尖扎国土绿化高质量推进,412日,尖扎县召开国土绿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土绿化作了进一步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旦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才让端智,县政协主席王征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和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华本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国土绿化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了尖扎县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高质量推进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重要指示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增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旦增县长作讲话。指出,“十三五”以来,尖扎县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扎扎实实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实效,累计完成国土绿化50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至36.2%,开创了全省浅脑山干旱地区造林样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做好今年的国土绿化工作意义重大。旦增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切实做到把造林绿化作为构筑生态屏障、建设生态文明的基础性和牵引性工程来抓,切实做到以更高标准抓绿化、以创新机制抓绿化,努力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全县绿色一年比一年增多、人居环境一年比一年好转、生态福利一年比一年丰富、城镇吸引力一年比一年强大,争取在国土绿化工作中取得新成绩。二是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绿化和美化、生态和民生的关系,坚持保护优先大规模实施国土绿化充分依托县域特色优势资源不断加快绿色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努力实现生态保护和群众增收致富“双赢”局面。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植绿增绿持续扩大绿色面积,大力推进绿色城镇建设村庄绿化美化等工程,持续开展绿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营建具有多层次、多树种、多色彩、多功能的景观,形成点、线、面为一体的绿化美化格局。同时,要把推进国土绿化、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和“洁净美”专项整治行动、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公益管护机制,着力推进森林惠民,实现脱贫成果巩固与生态环境改善的双赢。三要加强组织,国土绿化再上新台阶。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造林绿化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造林绿化目标责任书,把广大群众、干部职工、武警官兵、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学生全面动员起来,迅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植树,确保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建设单位要落实“五包”责任制,严格按照“整地不合格不供苗,供苗不达标不栽植,栽植不规范不收工,浇水不彻底不罢休”的要求,通力协作,统筹推进,构建多方联动的造林工作格局。落实造林质量管理和苗木管护各项措施,确保造林绿化成效,巩固造林成果。同时,各单位要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大力宣传国土绿化的先进典型,提高广大群众对造林绿化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国土绿化全面开展。

会后,县四大班子带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和省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前往和日区造林点进行植树劳动,带头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植树现场,大家两人一组,按照植树规程,或铲土、或扶苗、或浇灌,紧密衔接、配合默契,认认真真种下每一颗树苗,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马文桂                   印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