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80期)为成长护航!尖扎县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80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1



为深入推进政法教育整顿,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尖扎县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工作责任理念,紧盯校园交通安全工作中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着力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出行安全,全面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压实安全“责任链”。组织巡警、交警、派出所警力深入全县30所中小学、48所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维护,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在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依法严查违规上路行驶、未按规定线路行驶、未取得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车辆等违法行为。

织密校园“安全网”。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对学校车辆和驾驶人信息不合格、路段不安全、警示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及停靠站点标志标线不齐全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同时,集中警力加大对学校周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重点对乱停乱放、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切实织牢织密校园安全保护网,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750人次,先后设置80个临时检查点,检查过往车辆260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58起。

撑起交通“安全伞”。组织县公安、教育、交通通过增设临时执勤点、联合开展检查等方式,加强路面管控,落实学校周边“护学岗”和“高峰勤务”机制,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确保校外秩序绝对安全。及时疏散随意停在路口和学校门口影响交通的车辆,并对学生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教育,杜绝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确保学生的绝对安全。

打开法制“宣传窗”。根据“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制作PPT课件,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耐心的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提示信息,教育学生不乘坐超员车、三轮车等违法车辆,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累计向7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卡本加                  印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