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81期)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81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2


尖扎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2日上午,尖扎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尖扎县在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迈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新起点。县委书记才科杰、县委副书记华本,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诺布尖措,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县政府副县长海洋主持挂牌仪式。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华本宣读了《中共尖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县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县委书记才科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诺布尖措共同为县乡村振兴局揭牌。

县委书记才科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原县扶贫开发局多年来的努力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县乡村振兴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继续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和传承好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好作风,努力开创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重点做好监测预警与动态帮扶、“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基础设施改善提升、产业就业扶持支持、易地移民搬迁后续扶持、扶贫资产运行管理等工作,为我县乡村振兴事业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紧扣自身职责职能转变,狠抓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提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好的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我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定位、履行新职责、落实新要求,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交巴李加                  印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