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115期】尖扎县迅速传达落实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15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30


730日,尖扎县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次会议,学习了国家和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青冠指办〔202176号)文件精神,传达了州委书记王耀春、州政府州长扎西才让、县委书记才科杰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盛国德及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720日南京机场发生9人感染新冠肺炎后,截至目前,疫情已波及四川、辽宁、湖南等至少7省份10余城市。特别是近日,我省西宁市发现省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其活动范围涉及到我省部分景区、酒店、餐馆等。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加之2021年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也即将开幕,县域内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风险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和才科杰书记的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绷紧疫情防控思想防线,落实好疫情防控应急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

会议要求,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绷思想防线,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职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统筹调度各部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提前设置好定点隔离场所,安排相应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切实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特别是铁人三项挑战赛参赛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和蔓延。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疫情应急应对能力;各乡镇、村、社区要认真排查从云南省瑞丽市和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辽宁省沈阳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对排查发现的人员,要详细了解旅居史、接触史、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疫苗接种等情况,并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逐级上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积极配合乡镇、社区及有关单位开展来县返县人员核酸检测、登记报告、健康指导等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进行14天隔离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一旦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要立即启动疫情应对预案,第一时间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县公安局要强化入境人员的管控,实施严格的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跟踪管理,配合乡镇、社区开展精准排查、精准管控。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要持续抓好各景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压实景区运营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从严抓好景区各类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明确景区游客上限,认真登记游客基本信息和行程轨迹,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游客,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报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民宗局要加强教职人员的管理,并积极配合乡镇抓好信教群众宣传教育,延迟举办各类宗教活动,减少聚集性感染风险。县市监局要持续抓好冷链物流、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县交通局要严格管理客运车辆,落实好大巴车、出租车、公交车日常消毒和司机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县教育局要详细掌握近期来县返县的学生信息,提前向在外的学生告知我县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全县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要继续实行属地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群众宣传教育,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所属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所在单位联系,如实报告本人相关信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干部群众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县卫生健康局,要对铁人三项挑战赛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方案再次进行检查完善,认真做好赛场和各接待点环境消杀,以及参赛队员、陪同家属、相关官员的核酸检测,确保我县不发生一例感染病例。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认认真真抓好本辖区、本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空隙和漏洞,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闭环管理”的疫情防控格局。各副县长要负责分管部门和联点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工作,采取明查暗访、不定时督查等方式,督促分管部门、联点乡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办公室,县委书记、各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各副县长。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卡本加                     印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