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92期】三年沐风栉雨终见效 马康公路正式通车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92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一声声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中,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心血和智慧,倾注了省州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热切关怀,尖扎各族儿女翘首期盼了30多年的马康公路通车仪式在康杨镇隆重举行,来自省交通运输部门的领导、州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通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喜庆时刻。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扎西才让宣布通车,标志着尖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尖扎交通史上又立起了一座里程碑。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马康公路是连接尖扎沿黄三镇的交通主动脉,也是贯通全县65个行政村51000名群众的生命线,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州委州政府的积极协调下,20183月总投资4.6亿元马康公路开工建设,总建设里程19.3公里,路面宽度12米,按二级公路标准修建,是尖扎县有史以来单项投资最大的一项道路工程,它的建成对完善全县“一纵六横一环线”路网主骨架、改善黄河两岸区域交通条件,提高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新的马康公路是一条加快沿黄群众生产生活交融的民族团结之路,也是一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致富之路,更是一条带动尖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腾飞之路,为全县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活力。下一步,我们将借马康公路顺利通车的东风,积极争取落实麦什扎黄河大桥、能尖公路、杨贾公路等一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建立“外联内通”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办公室,县委书记、各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各副县长。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才永巴措                  印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