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88期】学党史 强党性 提本领 开新局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88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2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振精神、开拓思路,增强干事创业的拼劲和韧劲。622日晚,县政府副县长尕藏东知以“学党史、感党恩、守党规、强党性”为题,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残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尕藏东知从中共一大、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等四个历史时期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等方面与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县政府副县长尕藏东知强调,各部门的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希望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业务工作始终,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业务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履职为民的服务能力。一是县民宗部门要把民族宗教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县各族群众在中华大家庭中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二是县文旅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在挖掘本地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路线、提升旅游服务上持续发力,推动全县全域旅游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三是县人社部门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就业启航、就业见习、基层成长计划和就业服务、技能提升等行动,不断提高县域城乡劳动力就业率。严格落实人才引进、技能职称评定等相关规定,着力打造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队伍。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切实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持续落实好社保减负政策,深入推进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继续扩大医疗、工伤、残疾人等社会保障覆盖面。四是县残联要把学习党史、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肢体重度等残疾人员的托养照料工作,常态化深入一般残疾户家庭,深入了解并解决好生活困难,把残疾人服务工作做深做细。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两办主任。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尖参多杰                 印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