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118期】紧盯目标再发力   聚力攻坚再提速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18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4

 尖扎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83日下午,尖扎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县政府各副县长及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分别通报了项目入库、重点项目推进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主管副县长进行了补充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我县计划开复工项目117项。其中,新建项目36项,续建项目81项。总投资23.2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3.01亿元。截止7月份,全县开复工项目113项。其中,新建项目34项,续建项目79项。预计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5亿元,同比增长12.3%。虽然上半年投资增速保持了较快增长,但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68%,未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落地和推进缓慢等问题仍然突出,下一阶段项目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项目建设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理念,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以担当实干、大干快上的实干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抓实项目前期。要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发展短板,围绕光伏、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沿黄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筛选、论证、储备和推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增加值高、市场占有率高、拉动力强的项目,形成梯次开发的良好格局。同时,要提高项目编制的科学化水平,增强项目的可行性,把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环评报告等前期手续做实、做细、做充分。二是加快项目推进。要继续推行重点项目建设县级领导包干责任制,紧紧抓住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统筹土地、资金、人力、物力等各类要素资源,切实解决项目报批、用地、环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建立完善“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防止“项目批而不动、占而不建、建而不快”的现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提升项目开工率和完工率,努力完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三是加大项目争取。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重要规划,找准争取的方向和突破口,加强与相关厅局的联络和沟通,及时掌握上级最新的政策信息和投资动态,抢抓有力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做到早对接、勤汇报,尽最大努力把项目争取下来。四是规范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全面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政策办事,不逾“底线”、不踩“红线”,确保项目落地建设全程合法合规。同时,要做好投资报表的上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按时上报,力争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到了奋力冲刺的关键时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摸清工作底数,动态跟踪项目引进和建设,按照“细致做前期、扎实抓开工、全力推进度、严格控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速项目建设,打造环环相扣、步步为营的项目推进体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两办主任。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朋毛多杰                  印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