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119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19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5


84日晚,尖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书记才科杰的批示精神,研究分析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弱项,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部分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近日,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县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全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再安排再部署。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角度、人民立场,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传达落实国务院和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对重点领域、关键节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有人做、有人管。二是迅速行动,再排查再摸底。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对境外入境人员和外省返青人员进行再排查、再摸底,细致了解和准确掌握重点人群返青来县时间、具体行程、健康状况、有无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关联等重要信息,建立管理台账,实施精准管控。同时,要加快集中隔离点的标准化建设,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做到场地、人员、流程“三到位”,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三是加强督查,再督促再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立即成立督查专班,实地深入客运车站、景区景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农贸市场、快递物流行业、商场超市、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加强内部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的管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测温、验码、“一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四是广泛宣传,再通告再提醒。各乡镇、各部门充分运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和村内大喇叭、宣传栏等平台和阵地,做好防控疫情的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慎始如终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形成全社会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持续深入宣传疫苗接种对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范围,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做到应接尽接、安全接种,切实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纪委办公室,县委各书记,政府各县长,两办主任。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公保                    印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