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124期】加快疫苗接种    构筑免疫屏障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8月14日    

124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14


814日,尖扎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管副县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建立全体免疫屏障、预防控制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全县疫苗接种工作严重滞后,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反思、理清思路,集中精力、快速推进,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和组织动员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合力构筑全县疫情防控强大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县级各联点单位要认真履行联点帮扶责任,立即安排“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人员,深入各自联点村社,配合各乡镇党委政府,逐户逐人排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并登记造册,对未接种人员要尽快组织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按省定要求,8月底前完成90%的接种率任务。二是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排查在建项目施工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积极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参建人员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严格落实健康管理“一人一档”制度,实时掌握疫苗接种情况。三是县教育、工信、市监等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对县域内各类企业、沿街商铺、学校等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核实疫苗接种情况,督促从业人员全部接种,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对在县外接种的人员要尽快收集齐接种凭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同时,对前期因接种禁忌未接种人员进行再核实再组织接种,同步推进无接种禁忌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四是各单位要按照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新冠肺炎疫苗禁忌症,对本单位未接种疫苗的干部职工,特别是临聘人员、离退休人员进行再排查、再动员,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全部接种。五是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栏等平台和阵地持续深入宣传疫苗接种对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作用。积极动员社区、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加强摸底调查,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力措施,全身心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当中,严格实行疫苗接种高频调度,每半日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上报人员摸排和接种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接种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传报:州委、州政府办公室;

 发: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办公室,县委书记、各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各副县长。

增发:黄南报社。

编校:才永巴措                    印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