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148期】 拧紧思想的螺丝  上紧行动的发条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48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18


尖扎县召开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917日,尖扎县召开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县政府廉政建设工作。各副县长、办公室主任、各副主任,各乡镇长、乡镇纪委书记,县政府各部门和二级局及省州驻县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滕佳材在全省市县党政正职任职培训会议上作的《站在新起点 担当新使命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专题辅导报告,省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黄南州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部分乡镇和部门围绕廉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四成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对县政府系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并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传达了“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守纪律,把自身纪律抓好、抓牢,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针对当前政府系统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抓好廉政建设。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省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筑牢廉政思想意识。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端正为官从政心态,恪守从政底线,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对照典型案例,强化警醒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副县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研究部署、同步监督检查、同步推进落实,全力消除工作盲区和薄弱环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县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切实落实“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基本要求,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懒、庸、散”“推、拖、怕”和“四风”问题治理力度,推动廉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传承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面对问题和矛盾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推动作风持续转变。五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项目决策、审批和实施的全过程监管,认真执行政府投资项目评审程序,严格落实工程招投标、合同、预决算、监理等各项要求,持续加大各类资金和经费的监管和审计力度,严格财经工作纪律。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在中秋、国庆“两节”前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祥和、井然有序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纪律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认真抓好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而努力奋斗!(卡本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