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167期】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7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18


——尖扎县政府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4日晚,尖扎县政府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尖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上来,牢记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以担当之心谋发展,以赤子之心保民生,以攻坚之心开新局,知行合一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要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实施好高标准农田,加强撂荒地整治,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加快推进两个“万头”和冷水鱼养殖项目,大力发展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业。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力度,推进尖扎县40万千瓦牧光储一体化、屋顶分布式光伏、尖扎滩乡600兆瓦光伏等项目,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推广使用。积极探索“文水农城体+旅游”模式,不断完善文化旅游各要素,努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和青海民宿第一县。三要厚植生态保护新理念。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全面推进“三北”防护林等国土绿化重点生态修复工程,大力推进“林草长制”,提高森林覆盖率。争取落实加让沟生态保护与修复、农村人饮净化水厂等项目,持续做好城乡垃圾、生活污水和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县城”四要强化民生保障新举措。继续抓好就业创业工作,争取落实黄南州综合实验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扎实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与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统筹做好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工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五要开启社会治理新征程。积极探索创新“区块链+社会治理”模式,深入开展信访“三无”乡镇、“三无”村创建,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编校:马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