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1年第178期】化解信访积案    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78期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


今年以来,尖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州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化解信访积案。

2002年,根据黄南州机构改革方案,李家峡机构整体撤并,李家峡自来水公司移交至我县,后因安置问题原李家峡自来水公司10名职工多次上访。我县组织县工信、人社等部门先后多次召集职工代表听取建议和想法,并制定了一次性买断身份实施方案,但由于当时部分信访人内部意见不统一,能实现一次性安置。之后,分别在2014年、2018年、2019年、2020年,我县先后多次与信访人沟通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安置方案,并提出了3种解决办法,信访人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安置事宜搁置。今年以来,我县先后9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对安置事宜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听取职工代表意见建议,安排法律顾问对政策进行专业解读,再次研究化解措施,完善化解方案。通过多方努力、协调配合,最终历时19年的信访积案得到圆满化解,来访人员的合理诉求得到了保障。

下一步,我县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办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方位多层次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使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编校:曲央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