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第3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3

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7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6日,根据省州县委要求,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政府党组书记陆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何春德列会指导。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规定篇目,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诚恳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陆宁同志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着重对照五个方面、结合政府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摆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提意见谈建议,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掩饰,相互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出于公心、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县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全面总结检验,既是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精神洗礼的内心净化,更是一次“两个确立”的灵魂植入。

何春德同志就县政府各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尖扎县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方向明确,民主生活会全程“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去疾的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何春德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起点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尖扎工作新局面。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党组成员要对标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要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涉藏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自觉将政府工作放在省州级县委决策部署中来谋划,推动全县中心工作高效开展。三要加大整改力度。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进行研究,拿出过硬的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逐项整改。四要巩固整改成果。县政府党组要坚持以制度建设整改查摆出的问题,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在制度出台前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广泛、科学和充分的论证,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住漏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巩固成效上,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陆宁同志就贯彻落实点评意见,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县政府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我们将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会后,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不等不拖,立说立改,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三是勇于担当促发展。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县委的决策部署,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四是以身作则作表率。我们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省州县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编校:交巴李加)